办学理念
办学理念
办学理念
来源:党工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3 08:4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校训


办学理念

海纳百川,崇德尚匠,产教融合,以文化人

办学方向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诚毅校训,依托海洋、立足福建、面向全国、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区域,传承嘉庚精神、坚持以海立校,着力为海洋强国、海洋强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创新创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技术技能人才和社会培训、应用技术研发、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多样化社会服务,致力于建成“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具有鲜明海洋特色的现代优质高职院校。

办学定位

服务定位:服务海洋、服务地方,依托海洋、立足福建、面向全国、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区域。

层次定位:以全日制高职教育为主线,贯通应用本科和中等职业教育,大力发展多种形式的非学历教育,不断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

目标定位:建成“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具有鲜明海洋特色的现代优质高职院校。

专业定位: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海立校,形成以大海洋类专业为特色,以应用工科为主,依托海洋又服务海洋的主体专业结构系,以重点专业为龙头带动专业群协调发展的专业发展格局。

人才定位:培养面向海洋领域生产、建设、服务和管理等第一线需要的创新创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技术技能人才。

办学思路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秉承嘉庚精神和“诚毅”校训,主动融入海洋强国、福建自由贸易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福建海洋强省建设,主动对接“中国制造2025”等新兴产业,坚持服务海洋、服务地方的办学定位,坚持“亲近产业、融入企业”的产教深度融合办学模式,以内涵提升和特色强校为基点,以强化特色创造发展优势,以改革创新提升发展内涵,以人才强校带动发展全局,以开放合作拓展发展资源,着力为海洋强国、海洋强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创新创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技术技能人才和社会培训、应用技术研发、文化传承与创新等多样化社会服务。

教育目标

主动融入福建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建海洋强省战略,坚持服务海洋、服务地方的办学定位,把学生培养成具备海洋精神和诚毅品格、掌握必备专业知识和熟练职业技能,富有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蓝色工匠。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上一篇:
关闭
下一篇: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