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系“馨星乡应”三下乡实践队赴漳浦助老妇幼
学院要闻
信息技术系“馨星乡应”三下乡实践队赴漳浦助老妇幼
来源:党工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28 17:3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  7月5日至8日,信息技术系蔡裕成、李艳老师带领“馨星乡应”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前往漳浦县前亭镇顶埕村进行为期四天的助老扶幼活动。

  在村委会的帮助下,队员们为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家庭免费安装智能高清摄像头,使在外打工的父母、子女通过手机APP连接摄像头,与家中亲人可视通话,联络亲情,看护健康。队员们还为家境贫寒的村民免费安装LED灯,并教儿童写字、画画、折纸,开展“关爱乡村儿童,从我做起”公益活动。漳州新闻网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据悉,提供高清摄像头、LED灯等物资的是学院的校企合作企业,“馨星乡应”社会实践队通过与企业建立的友好关系,让他们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利用所学专业服务三农,满足在外务工人员与家中老人孩子零距离交流的需求,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弘扬传统美德,助力乡村振兴。

  (信息技术系)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