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集中研讨
主题教育
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专题集中研讨
来源:党工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5 15:0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10月24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专题“主动担当作为”集中研讨会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陈苏丽、陈昌萍、汤忠民、缪雄平、余云翼、马国玄、吴云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结合10月22日的集中学习,从自身工作出发,谈心得体会。

  基础党总支书记叶小超谈了教师党员在申报福建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和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所付出的努力,要有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

  信息技术系主任林晓鹏提到教师要有担当精神,要锤炼担当能力,还要强化担当激励。他以信息技术系的二级分配为例,通过制度激励教师,使之有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行政党总支书记吴文平表示党员干部应当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他分析了学院财务制度潜在问题,结合自身工作,谈了改进建议。

  机电工程系主任王忠杰围绕“教师要有担当的责任意识”,分享了机电工程系在专业群建设、骨干专业建设、专业群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建设(IEET)等方面做的工作。

  机电工程系党总支书记林玉媛表示主动担当作为就是抓思想建设、教学质量、队伍建设、重点工作,特别是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她谈了机电工程系领导干部在责任担当上的密切配合和为师生办实事的奉献精神。

  图书馆馆长陈方平结合本职工作,谈了担当作为要立足岗位职责。要把党的奋斗目标、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党委委员、后勤管理处处长吴云辉结合食堂管理、垃圾分类等方面的调研工作,表示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面对矛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把师生关心的事情办好。

  纪委书记缪雄平交流了观看《榜样4》后的真情体会,优秀党员事迹体现出“吃亏是福”的哲学道理,党员干部要肩负起责任,要有“人民的需要在哪,家就在哪,党的事业在哪,家就在哪”的思想。思想到位了,还要落实到行动上,要主动担当,互相帮忙,敢于吃苦,共同奋斗。

  院长陈昌萍讲述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等老一辈国家领袖的外交故事,强调责任担当要落实到工作上,党委和行政的决定,要坚决保质保量完成。要以校为家,爱护学校像爱护自己家一样,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地去承担工作,共同为百年海院建设尽一份力。

  党委书记陈苏丽指出,学院近年来的发展离不开各位领导干部的共同努力。她强调,主动担当作为就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忧患意识,较高的能力素质,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具体行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人生的加油站,进一步落实好主动担当作为,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此次集中研讨,大家认识到“主动担当作为”才能攻坚克难、干事成事,这是新时代党员干部政治本色、为民本色和做人本色的要求。要永葆革命斗志和工作热情,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在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上永不停下前进脚步。

  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办公室、团委、工商系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工部)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