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萍院长到航海技术系开展涉海专业建设专题调研
调查研究
陈昌萍院长到航海技术系开展涉海专业建设专题调研
来源:党工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8 08:3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11月6日上午,学院院长陈昌萍到航海技术系针对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等涉海专业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并与航海技术系教职工代表座谈。

  调研中,陈昌萍认真听取航海技术系主任翁石光关于航海技术系发展特色、存在问题和解决思路的专题汇报,详细了解教师代表关于航海、轮机专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对教师代表提出的诉求逐个给予回应和解答。

  陈昌萍指出,航海技术、轮机工程专业是我院的老牌专业、特色专业,拥有高素质的师资,深厚的嘉庚精神和海洋文化底蕴,毕业生供不应求,企业反馈很好,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虽然当前面临发展困境,但是不要抱怨,不能泄气,要迎难而上,把困难转化为机遇。他肯定了航海技术系在破解发展瓶颈中的主动探索,表示学院将持续支持航海、轮机等涉海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并在招生、学费奖励、绩效管理和师资引进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陈昌萍强调,学院各职能部门和相关系部系要戮力同心,积极探索航海、轮机和水产养殖等涉海专业的复兴之路,再创涉海专业的辉煌。一要加强招生宣传。招生办、系部要协同配合,发动广大师生宣传好涉海专业的发展前景和优惠政策,改变社会对航海等涉海专业的固有认识,吸引更多学生报考。二是主动争取政府部门支持。积极融入海洋强省、海洋强市战略,争取相关政府部门加大对涉海专业招生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力度。三是要积极探索“二元制”等学生培养模式,加强同航运行业协会、企业的合作,创新合作模式。四要推动航海、轮机等专业现代化发展。要顺应航运市场信息化、智能化等发展趋势,在办学理念、师资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及时调整,主动作为。五是要加强师资建设。坚持外引与内培相结合,广大教职工要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宣介我院,吸引更多航海类的优秀人才到我院工作。同时,鼓励教师到企业锻炼、加强产教融合和国外访学等,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

  此次调研正值学院扎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院领导主动走向基层、接地气,解难题、促提升,在调查研究中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院人事处、办公室、后勤处、教务处和学生处等部门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办公室)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