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工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9 20:4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12月6日上午,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伟平,省委教工委巡回指导三组詹林、陈益严、林祥娥、张洪清一行莅临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陈一端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出席,非中共党员的院领导列席。

  学院党委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分析产生原因,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上,陈一端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汤忠民、缪雄平、马国玄、孙学耕、吴云辉等其他5位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过程中,班子成员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联系思想工作具体事例,直奔主题谈存在问题、讲改进措施,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勇于剖析自己、敢于点真问题,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切实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检身改过的好效果。

  詹林组长代表省委教工委巡回指导三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前任党委书记陈苏丽站好最后一班岗,新任党委书记陈一端接棒讲好专题党课,期间虽经历主要领导变更,但工作推进有条不紊。从召开情况来看,会议紧扣主题、聚焦问题,开的严肃认真、讲求实效,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动真,整改措施具体可操作。接下来要进一步对照要求,把重点放在解决问题上,让群众监督整改措施落实进展,提升主题教育带来的收获感和新班子带来的新变化。

  吴伟平副厅长发表讲话,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召开,取得了预期效果。会后要按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和情况反馈。他代表厅党组对学院党委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二是用好教育成果、推动学院发展,三是注重统筹兼顾、做好全面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理清问题清单,坚持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陈一端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说,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得到厅党组、省委教工委巡回指导三组的列席指导,体现了上级党组织对学院党委的重视关怀,也成为班子成员团结奋进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他表示,今后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师生的头脑。作为班长,他将以身作则,团结带领班子成员时刻以利校之心开展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意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让百年海院焕发出新的生机。

(党工部)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