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航海学子在行动系列二
学院要闻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航海学子在行动系列二
来源:党工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0 08:1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站好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筑牢“战疫”防线,航海青年在行动!

航海技术系报关3182的曾婷婷同学,主动报名参加当地九峰镇福田村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主要负责路口的车辆把控跟外村人员登记。她说:“在全国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关键时刻,很开心能用自己的行动为每个抗疫人士应援。万事开头难,只希望结局能圆满,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港航3192班的黄雅莹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积极参加潘湖村村口值守,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劝说减少外出。对于非本村人员,她详细询问,细心登记,外来人员从哪里来?进村什么?是否登记过来访信息?这已然成为她站岗值守的职责,丝毫不敢懈怠。

港航3192班的柯润东同学得知所住小区需要志愿者时便主动报名参加,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他到岗积极配合小区主要负责人的工作,对进出小区人员进行登记与排查、测量体温。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加深了他对疫情防护的认知,更懂得奋战在基层的工作人员的艰辛,他坚信大家同舟共济,定能战胜疫情。

集管3191班林锦营同学所在地为漳浦县深土镇西丹村,过年组织值守村口是本村的礼俗,但今年的特殊情况,更需年轻人加入队伍中,他主动报名,连续到岗三天,拉开防疫警戒线,严格把守进出村口人员,做好信息登记与体温测量,认真负责的做事态度赢得一同值守的长辈认可,他却认为防疫时期,应该为村里贡献一己之力。

军汽修3191班的退役同学罗诚武,用行动阐释军人不变的责任与担当,他一连三天到莲秀社区海关宿舍1号2号、3号值守,摸排来往人员去向、测量体温、做好信息登记,确保不漏一人,时刻践行初心与使命。

(航海技术系)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