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校主纪念馆(校史展览馆)、世界船模文化展览馆开馆仪式
学院要闻
我校举行校主纪念馆(校史展览馆)、世界船模文化展览馆开馆仪式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0 17:1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10月19日9时,我校隆重举行校主纪念馆(校史展览馆)、世界船模文化展览馆开馆仪式。厦门市原副市长、政协原副主席潘世建先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吉林省工艺美术馆馆长冯宇平先生,上海创幸文化创意展示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晓苗先生,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出席。

  潘世建、冯宇平、校长陈昌萍分别致辞,党委副书记汤忠民主持仪式。

  潘世建在致辞中充满海洋的情怀,对海洋事业、海洋学院的的期许与祝福。冯宇平先生表达对校方的感谢与信任,对我校航船文化推广及成效的信心,对百年海院美好未来的祝愿。陈昌萍向为本次双馆落成辛苦付出的专家、老师及同仁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期待双馆的落成,能为学校在立德树人、以文育人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分别为世界船模文化展览馆剪彩、校主纪念馆(校史展览馆)揭幕。

  据悉,校主纪念馆(校史展览馆)空间设计中融合了嘉庚建筑与海洋文化元素,展现陈嘉庚先生爱国爱乡、倾资兴学、服务社会,造福人类的一生,讲述百年海院的办学历程及践行嘉庚精神的历史印迹。通过“党建引领、三全育人”“专业建设、特色鲜明”“产教融合、培育专才”“面向地方、服务乡园”版块系统总结我校近年办学特色与成果,展望了百年海院在“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下,砥砺奋进新征程,扬帆启航再出发的宏大志向。

  世界船模文化展览馆是由学校特聘专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冯宇平先生倾情打造的大型手工船模展。展览馆以“‘船’承百年诚毅,匠起吾辈同心”为主题,由上百艘船模组成,以舟船演变为轴,从一叶扁舟、丝路启航走向向海图强、合作共赢,向人们展开舟、筏、船舶、蒸汽船、柴油船的演变历史画卷,讲述东西方航海文化的起源、演变及传承,领略郑和七下西洋波澜壮阔的历史片段,描绘蒸汽时代向海图强的历史剧变,走向现代柴油船时代贸易与和平的互利互赢。

  (宣传部、航海学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