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金砖办李铭副主任一行来校调研
学院要闻
厦门市金砖办李铭副主任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8 10:0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7月6日,厦门市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铭、人才培养组副组长刘晓莉等一行4人到我校调研座谈。校长陈昌萍,党委委员、副校长孙学耕陪同。

  李铭一行参观了学校新时代广场、校史展览馆、世界船模文化展览馆、教育部海洋生物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福建省智慧渔业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实地考察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及培训项目的教学资源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陈昌萍介绍了我校的百年办学历程及依托海洋特色专业优势在海洋人才培养、海洋科技创新、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及未来发展规划。他指出,学校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积极面向海外开展人才培养、技术服务和文化交流,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金砖创新基地建设及闽台融合发展,助力构建海洋职教命运共同体。

  李铭介绍了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创新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职能、工作目标定位及当前工作开展等基本情况,并就金砖国家工业能力提升人才培养及培训项目落地,促进服务新兴经济体与友好国家伙伴关系搭建共建共享平台等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调研双方进一步加深交流,并在深化拓展人才培养、“中文+职业”技能培训项目和“金砖国家工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等方面创新合作、共建模式达成共识,为下一步打造拳头、特色优势人才培养项目、课程,协同科技转化项目落地服务金砖+国家打下基础。

  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教务处、对外合作交流中心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对外合作交流中心林金华)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