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巴西塞阿腊联邦大学开展教育合作
今日头条
我院与巴西塞阿腊联邦大学开展教育合作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31 22:3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3月30日,福建省与巴西塞阿腊州举行深化合作线上签字仪式。会上,两省州签署《建立丝路伙伴关系备忘录》,我院与福建师范大学、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在内3所省内高校同塞阿腊联邦大学、塞阿腊州立大学签署高等教育合作协议。

两省州签署《建立丝路伙伴关系备忘录》

五所高校签署高等教育合作协议


  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在致辞中指出,福建省和塞阿腊州友好省州关系是习近平主席主政福建时所建立,两省州友好交往已跨过20年历程。双方建立丝路伙伴关系,将使多元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希望两省州高校以签署教育合作协议为契机,利用好高校合作平台,提高国际化教学水平,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高水平技术型人才。

  福建省外事办公室主任陈出新表示,福建省政府高度重视国际友城工作,重点实施“丝路伙伴计划”。他就双方合作提出倡议:“把握发展机遇,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对接;加强设施联通,促进海洋经济融合发展;发挥资源优势,再添绿色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强文明互鉴,培育文旅经济发展新增长点。”

  我院校方代表陈一端在讲话中提出,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与巴西塞阿腊联邦大学签订合作协议,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积极依托海洋办学特色,与签约校在师生交流、科研协作、学术交流等领域开启多层次务实合作。

  据悉,2022年是金砖“中国年”,中方将围绕“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新时代”主题举办系列活动,提出务实合作倡议。

  (对外合作交流中心   曾悦)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