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工作动态
我院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8 20:5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5月16日-17日,我院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先后在思明、翔安两校区举行。翔安区人民武装部政委邹海龙及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大会。

  党委副书记汤忠民,党委委员、副院长马国玄分别在两校区作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参训学生强化国防观念,勇担时代使命,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建设祖国、保卫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弘扬诚毅校训,勇于攻坚克难,拿出敢于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的气魄,展现海院学子勇于攻坚克难、踔厉奋发的青春风采;严守铁的纪律,培育优良作风,认真学习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并转化形成优良的学风校风。

  承训教官代表许浈翔、郭伟斌表示全体军训教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军训中将会严格按照军训计划科学施训,灵活组训、文明军训、虚心学习、以身作则,将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2021级学生伍宗宸、张群杰代表全体参训学生庄严承诺,听从命令,服从指挥,顽强拼搏,不畏艰辛,团结互助,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本次军训,用自己的意志和汗水留下美好青春记忆。

  全校共有4000余名学生参加军训,设101个连队,在为期12天的时间里将有序开展军事理论、军事技能的学习和训练。

  本次军训教官由翔安区人民武装部选送的61名教官和我校精心选拨培养的57名退役复学学生教官组成。聘任优秀退役复学学生担任军训教官,是积极推进学校国防教育创新发展,探索新时代大学生军训工作的有益尝试。学校坚持将军训工作与征兵工作、学生成长成才有机结合,2021年学校有382名学生应征入伍,人数居厦门前茅,排名在全省前列,受到兵役管理部门的表彰。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承训官兵、2021级学生参加。

(学生工作部  刘娟)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