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我院“时代红岩”实践队踏寻先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
工作动态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我院“时代红岩”实践队踏寻先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6 21:4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近日,航海学院“时代红岩”暑期三下乡实践队赴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开展以“踏寻先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经过认真筹备,实践队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古田会议旧址,通过新媒体平台对古田会议的历史背景和伟大意义等内容进行在线直播介绍。队员们化身志愿者,积极向其他参观者介绍自己所了解到的关于古田会议的故事。

实践队在古田会议旧址合影

       在古田会议纪念馆门口,实践队邀请一位50岁党龄的老党员一同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老党员边参观边讲述他的故事。队员们结合展览内容倾听老党员的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师生共同接受了一场高质量的革命历史教育。

  实践队还前往上杭县古田镇苏家坡村,该村是上杭县唯一畲族行政村。实践队结合航海学院专业特点,送“科技”、送“文化”、送“卫生”进乡村,与村委会联合举办“促进民族团结,唱响时代励歌”主题联谊会,并利用新媒体平台同步进行线上直播,现场邀请近三十名村民代表及十三名小朋友参加联谊会。在场的十三名小朋友献唱《孤勇者》,唱出了青少年的勇气与力量。实践队给村民们带去了唱歌、舞蹈、朗诵等才艺表演,并科普了气象类知识、心肺复苏、消防栓使用等知识,村民倍感兴趣,并认真练习。队员们与现场村民代表及小朋友高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爱国之情。

实践队在苏家坡村与部分村民合影

       踏寻先辈足迹,弘扬革命精神,促进民族团结。“时代红岩”实践队通过此次“三下乡”活动,积极传播红色文化,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实践队队员朱斌斌表示,通过实践,受到了红色文化的熏陶,看到了新农村面貌。实践队成员李雅琦表示,通过实践,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了劳动观念,树立了更全面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航海学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