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社会实践 |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实践研修
媒体海院
【学习强国•厦门学习平台】社会实践 |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实践研修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5 10:5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  

       为深入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7月11日至15日,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福建省第一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班,开展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福建考察足迹活动。

  在“沙县小吃第一村”俞邦村,教师们重走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3月来此考察时的路线,回顾沙县区在总书记“让小吃产业继续引领风骚”的殷切嘱托下打造“沙县小吃”特色品牌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历程,并积极探索将乡村振兴战略及实践案例融入思政课教学。

  在泰宁县岭下村,教师们被时任福建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看望慰问老游击队员黄炳茂的“一杯米酒”的感人故事深深打动,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人民的殷殷关切,对总书记“三个不要忘记”的重要指示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为教育引导学生领悟总书记深厚人民情怀,不忘革命老区、赓续红色血脉积累了生动的教学素材。

  在武夷山市燕子窼生态茶园,教师们了解到科技特派员制度是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时深入总结基层经验、科学深化提升、大力倡导推进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农村工作机制创新,首创于福建,后在全国推广,逐步从地方实践上升为国家层面制度性安排。

  教师们还参观了中共沙县特别支部(闽西北第一个党组织)——夏茂镇文昌宫、列宁公园、闽北革命历史纪念馆等,汲取红色文化教学素材。

  活动结束后,教师们表示,将把此次研修积累的丰富素材和生动案例及时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立足本职、踔厉奋发,发挥思政专业、学科、科研优势,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八闽大地的生动实践,以扎实的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林杰钦 孙晓彤

  来源: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官毅凡 陈进 金林舒 王海云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