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收看2022年秋季全省高校师生“开学思政第一课”
学院要闻
我院组织学生收看2022年秋季全省高校师生“开学思政第一课”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2 21:2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9月18日,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主办的“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全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暨全省高校师生同上“开学思政第一课”开讲。

  “开学思政第一课”结合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足迹,展示出当代大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时代担当。

  我院组织各二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读书社等学习社团收看学习。师生们深受振奋、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实践中深刻学习领悟并身体力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重要论述,在实践锻炼中了解国情民情社情,砥砺品质、增长才干。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曾雪满: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足迹遍布八闽大地。《闽山闽水物华新》一书生动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八闽大地的点点滴滴,讲述着习近平总书记时时想着人民、处处为着人民,把家国情怀融入八闽大地的无数感人故事;诠释着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作为当代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主线,关心学生,关注学生发展,为国家培养人才尽心尽力。

  海洋生物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鸿: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福建足迹,见证党建引领绘就的福建高质量发展新画卷。身为高职院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传承好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培育更多能够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航海学院辅导员王彬清:作为一线辅导员,观看学习“开学思政第一课”直播活动后,深刻体会到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在考察中学思想、悟原理的重要性,将激励航海学子紧跟时代、肩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己之力。

  光电3211班林温耀《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将从书中蕴含的宝贵思想财富中,汲取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明确进取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习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检3211班梁青青通过观看此次“开学思政第一课”,我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推动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为福建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追寻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让我们更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磅礴伟力,更好体悟习近平总书记谋划和推动改革发展的政治智慧和远见卓识,为我们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指明了方向。

  邮轮3212班林小倩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福建人民正在山海之间,绘就一幅闽山闽水的新画卷。作为青年人,我们应该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新福建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奋力把总书记擘画的新福建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水安3212班郑徽呈习近平总书记对八闽大地的深厚感情,对福建群众的关心关怀及对福建发展的殷切期望,尤其是在福建工作期间对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视和关怀,这些都令我备受鼓舞,教会我们要在学思践悟中赓续前行力量。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航海学院;统稿:宣传部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