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新闻】翔安:重要突破 海洋职业技术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媒体海院
【网易新闻】翔安:重要突破 海洋职业技术学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7 17:1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发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刘萌博士的《凡纳滨对虾基质的低致敏性加工方式及作用机理解析》项目获得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立项,立项经费30万元。这是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首次单独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立项,标志着该校在纵向科研项目的申报和建设方面取重要突破。

  《凡纳滨对虾基质的低致敏性加工方式及作用机理解析》项目通过探究羰基化对凡纳滨对虾基质及原肌球蛋白致敏性的影响,分析被修饰的抗原表位肽激活免疫系统的能力,以解析羰基化加工方式的作用机理,为低致敏性羰基化加工方式的工业化应用提供依据。

  近年来,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高层次人才战略,推进涉海科研平台建设与发展,落实科研人才激励机制和科研项目培育工作。2022年前3季度,已累积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中国科协精品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海洋与渔业局海洋经济专项1项、福建省社会科学普及出版资助项目(列入省社科基金项目管理)1项,签署横向技术服务项目24项,项目经费总额近600万元,立项项目的级别和金额均创学校历史新高。

  今后,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通过预研项目培育、组织专题申报讲座、聘请专家辅导和加强团队协助等一系列措施,搭建高效科研平台,完善机制、集聚资源、营造良好科研环境和学术氛围,在科研推动学科建设、引领创新发展的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责任编辑:郑菊馨_H9068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