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林振宇《便携式化学传感器的构建及其在食品安全分析中的应用》——协同创新班讲座报告四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林振宇《便携式化学传感器的构建及其在食品安全分析中的应用》——协同创新班讲座报告四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8 14:5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一、讲座主题

便携式化学传感器的构建及其在食品安全分析中的应用

二、讲座时间

2022年9月30日(周五)14:20-17:00

三、讲座地点

嘉庚楼会议室

四、讲座人介绍

林振宇博士,1976年1月出生,食品安全与生物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福州大学)主任,博士生导师。1994-1998年在北京理工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习,2007年在福州大学获得分析化学博士学位。2007.10-2009.3在日本东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的资助,同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自2009年参加工作开始以项目负责人身份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省部级项目8项。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4个,主持开发产品转化2项。

目前研究方向为精准医学检测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与301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第一医院等单位合作开展科研工作,已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一百多篇,包括Nat. Commun., Adv. Sci., Angew. Chem. Int. Ed, Chem. Sci., Anal.Chem., Food Chem.等刊物。任”高等学校化学学报”及“Chemical Research in Chinese Universities”青年执行编委。 

博士学位论文“电致化学发光新技术的研究及其应用”获得了2009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2010年和2011年分别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1及第5),2012年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7),2013年获首届福州青年科技奖,2014年获第十一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和第三届福州青年五四奖章,同年获得第21届福建运盛青年科技奖,2014年获福建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5),2015年获福建青年科技奖, 2015年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排名第3),2017年获福建省第三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称号,2018年入选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高校领军人才资助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2019年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1),2020年获湖北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排名第4)。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