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校思政网】大学之道 |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学子掀起“读原著学党史 喜迎二十大”热潮
媒体海院
【福建高校思政网】大学之道 |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学子掀起“读原著学党史 喜迎二十大”热潮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1 09:5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9月以来,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学子通过围桌共学《中国共产党简史》、扫码即学党史党建书籍、集体领学《百年大党面对面》等多种学习形式,领悟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以饱满的精神、实际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沙龙分享 围桌共学有温度

       “这本书向我们展开了一幅中国共产党如何改造旧中国,建设发展新中国的历史画卷……”这是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思政社团“喜迎二十大 坚定跟党走”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沙龙分享会上同学的发言。来自学校中共党史读书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青年马克思主义研读社等骨干社员参加,15名同学现场分享了学习心得。“奋斗路上筚路蓝缕,建设时期披荆斩棘,改革发展日新月异,这些都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实践。同学们生长在红旗下,要努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校思政社团指导老师朱炜在点评时激动地说。

学校思政社团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沙龙分享会

百个资源 扫码即学有广度

       学校携手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心向党再起航”——党史党建专题扫码阅读展。展览汇集该社党史党建图书等优质资源,包含主题丛书、四史学习、智库报告系列电子书89本,党史、党章学习视频10个。全部资源以线上与线下同步的方式,向全校师生免费开放阅读和观看。“踏入展区时,我便深切感受到一种厚重的历史感。从开天辟地到星火燎原,书里体现着前辈的艰辛。今日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观展的同学说。

学校举办“党史党建专题扫码阅读展”

学生参观扫码阅读

系列讲座 集体领学有深度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领师生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斗志,激励青年一代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校举办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之《千秋伟业百年华章——为什么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党要做出第三个历史决议?》《山河为证岁月为名——为什么说党的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等系列讲座13场。同学们表示,将传承好先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从小事做起,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建党精神,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交出更优异的答卷,书写更壮丽的诗篇。

学校举办《百年大党面对面》专题讲座

福建高校思政网出品

来源 | 学习强国

编辑 | 福建省易班发展中心学生工作站 罗丹

校审 | 福建省易班发展中心学生工作站 林于欣

责编 | 关煜航 连萍丽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