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海峡频道】第14届环境科学与发展国际学术会议暨第12届清洁和绿色能源国际学术会议在厦召开
媒体海院
【中国网海峡频道】第14届环境科学与发展国际学术会议暨第12届清洁和绿色能源国际学术会议在厦召开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7 11:1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中国网福建讯  52527日,2023年第14届环境科学与发展国际学术会议暨第12届清洁和绿色能源国际学术会议在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翔安校区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与福建省风灾害与风工程重点实验室主办,国际环境信息科学学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厦门大学能源学院协办。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昌萍讲话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昌萍代表主办方致辞。他向来自海内外的各位参会代表表示欢迎,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陈昌萍指出,本次国际学术会议聚焦环境科学、绿色能源等全球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讨论,将有助于世界各国的同行们共享研究成果和前沿技术,推进学术成果产业化发展,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也必将为人类环境发展和全球能源治理与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100余位国内外环境、能源领域专家学者参会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涉及环境生物、气候变化应对、水资源管理、可再生能源技术、低碳经济等多个研究领域,吸引了来自中国、泰国、加拿大、卡塔尔、阿联酋、美国、拉脱维亚、秘鲁、保加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100余位环境、能源领域专家学者参会。

会场

大会主讲环节由华侨大学化工学院院长周树锋教授、厦门大学能源学院副院长郑志锋教授主持,特邀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黄国和教授,长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李永平教授,国家“青年千人计划”、西安交通大学恽迪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张昊春教授,卡塔尔创新中东有限公司Abdulrahman Alassi博士、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Fariborz Haghighat教授等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学科前沿话题做精彩学术报告,现场专家学者积极参与,交流氛围热烈。

李永平教授给陈昌萍颁发大会主席聘书

环境科学与发展国际学术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Development)、清洁和绿色能源国际学术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lean and Green Energy)分别于2010年、2012年创办,每年举办一届,先后在新加坡、意大利罗马、德国法兰克福、法国巴黎、西班牙巴塞罗那等地成功举办,历经十余届,已发展成为环境科学、能源科学领域具有权威性和国际影响力的学术会议,在业界享有较高声誉,本次是会议首次在中国大陆地区举办。(王庭集)


与会代表留影

相关新闻

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加快环境及绿色清洁能源领域人才培养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对外交流合作

近年来,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对外交流合作。学校与巴西塞阿腊联邦大学、泰国博仁大学等境外大学开展校际合作,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招收留学生,组织承办第二届环境与海洋工程国际学术会议等各类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以提升学校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实施对接国际海事公约组织标准的国际船员体系专业认证、IEET悉尼协议专业认证等以推动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聘请加拿大工程院McBean院士等多位国际知名专家担任特聘教授以推动师资队伍的国际化;选派水产科技服务团队远赴柬埔寨、摩洛哥等1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区域开展技术培训和服务,智慧渔业应用技术在东南亚国家推广面积超过30万亩;学校是金砖新工业能力提升培训基地,建有中国水产技术非洲教育培训中心、海上丝绸之路茶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等国际合作平台。

海洋生态环境和绿色清洁能源等领域是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重要的学科和专业建设方向。目前学校开设有环境检测技术、环境管理与评价等相关专业,建设有珍稀海洋生物繁育研究中心、海洋生物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智慧渔业重点实验室等学科平台,正全力推动建设能源电子产业学院以加快环境及绿色清洁能源领域科研及人才培养。近期,为服务国家“双碳”战略,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正与厦门大学碳中和创新研究中心共建海洋负排放ONCE国际大科学计划创新实验班,推动普职融通,深化科教融汇,联合培养高层次蓝色“双碳”技术技能人才。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