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学院要闻
我院与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党政办   作者:周艺勇   发布时间:2023-05-30 15:4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5月29日下午,我院与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在平潭综合实验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张海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洪再展、我院院长陈昌萍、党委副书记缪雄平出席签约仪式。

张海峰在致辞中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是双方融合发展的有益探索,将为双方海洋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开创新的局面,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聚焦国家海洋战略发展需求,强化海洋领域协同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携手引领海洋行业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共同开启海洋科学教育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陈昌萍院长代表学校向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百年办学发展历程和服务新时代海洋强国强省建设等有关情况。他表示,海岛是祖国蓝色领土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依托,保护海洋环境重要平台,也是海洋高校服务发展、海洋人才干事创业的重要舞台。他希望双方持续推动更多的更实质性的合作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共同服务高水平的“海上福建”建设和海洋强国战略。

签约仪式上,张海峰、陈昌萍、洪再展、缪雄平为“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教学科研基地”“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厦门科研基地”揭牌。洪再展、缪雄平代表双方签署《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专业和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多领域开展全方位教育教学合作和资源共建共享,高位打造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新模式,为更高水平的“海上福建”建设和海洋强国战略提供优秀人才和科技支撑。

自然资源部海岛研究中心是中央编办批准设立的自然资源部直属正局级事业单位,为国家公益一类综合型海岛科学研究与业务支撑机构。主要从事海岛战略规划政策研究与资源生态调查监测评估、自然资源确权登记、生态保护修复及国际合作等业务,承担国家海岛管理数据库、物种种质资源库与海岛科技平台建设工作,为全国海岛保护利用管理提供支撑和保障。

仪式前,陈昌萍一行还参观海岛中心海洋安全专题馆、海岛植物标本馆、海岛科普馆等。学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和质量管理处、教务处、科研与产教融合处、海洋生物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随同参访。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