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主题教育第五专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工作动态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主题教育第五专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宣传部   作者:刘飞   发布时间:2023-06-02 17:3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6月1日上午,我校召开主题教育第五专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委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协调推进四组领导赖虹凯、沈辛毅到会指导。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陈一端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中的“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关于增强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主动”篇章。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蔡宏伟围绕“廉洁奉公树立新风——持之以恒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作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我校在创建高水平职业教育类型的海洋大学的过程中必然会出现新情况、新问题、新风险,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发扬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锤炼党性,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忧患意识,主动投身各类实践发展斗争中,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团结一心,主动担当,解决我院发展过程中的各种难题,赢得主动。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正风肃纪,保持不敢腐的震慑,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坚持监督政治性严肃性,强化全面监督合力,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强化对“人”和“事”的监督,善于发现政治问题,推动“事”的落实;坚持党建先进性、纯洁性,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通‘三不’之间的内在联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齐心协力,步调一致,以公心谋公事,用心做实事,共同推动我院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

赖虹凯组长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把思想转化为实际行动,有重点地推进各项工作,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林秀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澳门科技大学师生等有关学习材料。纪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周艺勇,纪委委员、航海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珊仟,纪委委员、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谢世煊,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