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特区新闻广场】发现厦门之美!翔安新发现一处“白鹭天堂”!夕阳西下百鸟归巢的情景美极了!
媒体海院
【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政府特区新闻广场】发现厦门之美!翔安新发现一处“白鹭天堂”!夕阳西下百鸟归巢的情景美极了!
翔安新发现“白鹭天堂” 百鸟归巢情景美极了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5 00:3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说到白鹭的栖息地大家可能会想到筼筜湖、五缘湾、园博苑、大屿岛……最近在翔安发现了一处白鹭的“天堂”,夕阳西下百鸟归巢这样的美景,生活在都市的人们已经难得一见,这处“白鹭天堂”就位于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隔壁一座小山丘上。

天空洒着夕阳的余晖慢慢地,从远方陆续飞来越来越多的白鹭,它们叽叽喳喳的叫声却显得傍晚更加清静,归来的白鹭们先是在空中盘旋了一会后。就纷纷停落在小山丘的树梢上,这些从天空次第降落的精灵,不一会儿,便像在这浓绿的山丘上撒上了一朵朵白茫茫的“花儿”。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的陈老师告诉我们,这些白鹭大概是从去年三月份开始,陆陆续续来到这里的。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科老师 陈锟大概我们是去年的三月份之后,陆陆续续在校园范围内,我们这边的湖边上吧。慢慢看到白鹭增多起来了。那到今年的9月份的时候,我们突然间发现我们办公楼对面这片山林里面,这个数量还真是不少。这处白鹭夜栖地不止栖息着小白鹭,还有牛背鹭、中白鹭、大白鹭、夜鹭、池鹭等。大约有四五百只,这些鸟儿们清晨早起觅食,傍晚归来休息,给树林带来了无限生机。

厦门观鸟协会观鸟爱好者 彭志伟从我们来看的话目前这个夜栖地的时间比较短,但是在这里得到了学校还有很多市民的保护。如果我们能够继续给它保护下来,明年这边有可能成为白鹭新的繁殖地。如果能把这个地方保护下来是非常不错的地方。我们了解到,目前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也正在着手准备组织一些志愿力量,开展相关的保护、宣传等工作,学校也有意将图书馆的楼顶打造成一个“观鸟平台”,让更多的老师、学生能够欣赏到白鹭的美。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科老师 陈锟作为我们老师来讲也好,作为我们这些学校学生来讲也好。大家都非常希望有这么一个近距离接触咱们厦门市市鸟的机会。大家都觉得白鹭的保护是一项非常有益的工作,我们都很愿意去做这项工作。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