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建】全国现代水产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在厦成立
媒体海院
【新福建】全国现代水产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在厦成立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4 16:0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全国现代水产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简称“共同体”)日前在厦门成立,它是由龙头企业和高校、职业学校牵头组建的学校、科研机构、上下游企业等共同参与的跨区域产教融合共同体,既有沿海地区,也有内陆地区的院校和企业。

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翔安校区举行,该共同体由正大水产(厦门)有限公司、厦门大学、厦门海洋职业学院共同发起,中国渔业协会等6家水产行业组织,厦门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21家高等院校,宏东渔业股份有限公司、乡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大北农华有水产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50余家龙头企业,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福建省水产所等7家科研机构以及多家台湾水产企业共计90余家单位共同组建。

据介绍,共同体将搭建政、校、行、企、所多元主体的合作交流平台,加快培育现代水产行业高素质人才,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中国水产技术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以产教双向赋能推动现代水产行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共同体成员单位不仅有来自沿海地区,还有新疆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西藏农牧学院、西昌学院等来自内陆地区的院校及企业,此间的评论认为,这充分体现了我国水产行业布局优化、转型升级、增值赋能的发展趋势。

(通讯员 李慧 胡啸尘 厦门日报记者 佘峥)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