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团队获评市级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
学院要闻
我校两个团队获评市级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
来源:工会   作者:黄瑞武   发布时间:2023-12-11 10:0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近日,厦门市总工会公布2023年市级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名单,我校“林旭吟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王强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被正式认定为“厦门市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这是我校教职工创新团队首次获评此项荣誉。

“林旭吟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现有团队成员12人,其中高级职称4人,博士6人,双师型教师占比100%。近年来共主持省级科研和教研课题5项,申请发明、实用新型等专利6项,主编并出版规划教材《水产微生物》,《水产微生物技术》课程2022年被教育部评为国家级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开展“教育部1+X污水处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核项目微生物镜检的培训,指导288名学生通过考核获得职业资格证书;先后共培训1656名在校生和643名新型职业农民微生物检验技术。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项目2022年成功入选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等7家机构联合发起评选的“全球减贫案例”,为福建省高职院校唯一入选单位。

“王强职工技术创新工作室”现有团队成员4人,其中高级工程师3人。团队坚持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与高校数媒专业深度融合,优化专业课程体系,创新教学模式,培养高质量的数字文创人才。项目负责人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全国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重点扶持对象、福建省紧缺急需人才,主持参与省级、厅级课题十多项,发表论文二十多篇,设计作品曾获得省级以上奖项五十多项,部分作品在芬兰、韩国、德国等国展览。2022年获第十一届福建省高校艺术设计奖教师组金奖。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获奖百余项,多次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