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 协同发展——春节前夕,多家知名企业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学院要闻
产教融合 协同发展——春节前夕,多家知名企业向我校发来感谢信
来源:海洋机电学院   作者:苏小青 胡啸尘   发布时间:2024-02-05 18:4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春节前夕,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厦门航空酒店管理公司等知名企业向我校发来感谢信,衷心感谢学校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并表达新年祝福。

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适合企业特点的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学生的全方位培养。海洋机电学院与友达光电(厦门)有限公司、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厦门航空酒店管理公司等企业建立了友好合作,通过开展二元制教学、组织在校生实习工作、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等,充分发挥出企业实践基地的培养作用,使学生的各种知识和能力得到增加,创新思维不断提升,综合职业素养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我校积极利用专业建设推进与企业的互动融合,积极助力企业发展,尝试构建起“工、学、产、研一体化”的办学机制,为企业顺利完成升级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的决定》《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若干意见》指出,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产教融合的教学理念不仅有利于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发展,同时也为职业院校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新形式、新平台。校企双方互利共赢,互相促进和提升,共同进步和发展。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企校合作,深化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为企业输送更多更好的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友达光电成立于1996年8月,是世界第三、台湾最大的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设计、研发及制造公司,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保持世界领先。林德(中国)叉车有限公司, 1993年成立于厦门,是林德叉车的亚洲基地,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设备最先进的叉车制造商。厦门航空酒店管理公司隶属于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依托航空主业,以“真诚、和谐、务实、创新”为宗旨,秉承“以诚为本、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经营和管理星级酒店、高端商业物业、鹭鲜生电商及洗涤四大业务板块,其母公司在国际航协270多家成员航空公司中,厦航的收入规模排名列前30位,旅客周转量跻身前13位。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