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福建】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首次开展远洋渔船职务船员培训
媒体海院
【新福建】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首次开展远洋渔船职务船员培训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4 14:4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3月13日讯(记者 陈挺 通讯员 杜珂) 近日,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完成2024年首期远洋渔船职务船员培,来自全国的近50名远洋渔船职务船员参加培训。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厦门唯一具备远洋渔船职务船员培训资质的单位,全程接受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指导开展培训。本次培训自2月19日开始至3月7日,采用“线上理论+线下实操”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远洋渔业职务船员培训。培训职务涵盖远洋一级船长、远洋一级轮机长、远洋无线电操作员、远洋电机员、远洋船副、远洋管轮等近10个职务等级。课程涵盖远洋专项、航线设计、渔船操纵与应急、海图作业、信号识别、航海仪器使用、动力装置拆装等专业知识。学员完成培训并通过理论、实操评估考试合格后,取得相应职务适任证书。

本次培训旨在更好地规范职务船员适航,强化职务船员的总体业务水平,全面提高职务船员的总体素质。同时,进一步夯实渔船海上作业安全生产基础,有效预防和减少海上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据悉,这是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首次开展远洋渔船职务船员培训。近年来,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福建省“十四五”海洋强省建设专项规划》提出的“巩固海洋渔业优势产业,构建现代渔港体系,推进‘三区四核百渔港珍珠链’工程建设,建设远洋渔业基地的发展目标”,充分利用海洋渔业船员一级培训机构资质,精准培训渔船船员、服务企业,满足了我国远洋渔业企业、渔船船员的培训需求。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