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退休教师返校赏樱
工作动态
我校组织退休教师返校赏樱
来源:人事处 后勤管理处   作者:朱宇娟 赵平   发布时间:2024-03-26 10:4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春光明媚,樱花盛开,结合退教协庆祝“三八妇女节”,我校组织部分教师返校赏樱活动,30余名退休老教师重返校园,欣赏美景,重温校园生活。

3月23日,退休教师们一起乘车来到翔安校区,陈一端书记热情迎接,与老同志们握手问好,相谈甚欢,并在新时代广场合影留念。陈一端书记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老同志们的心血与汗水,欢迎老教师们常回家看看,共同感受学校的发展与变化。

在含章池畔,老教师们三三两两邀约一起,沿湖漫步,欣赏校园里盛开的樱花,感受着久别重逢的喜悦,一边谈笑,一边观赏着校园发展新面貌,就像回到自己久别温馨的家一般,心情激动,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合影,把喜悦与眷恋都化作了珍贵的照片。

在校史馆和世界船模文化展览馆,大家重温建校历史,感受海洋文化。当学生讲解员讲到“我校以船模馆为核心内容申报的《以“船”述史:中国古船模工艺制作人才培训》获得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立项支持”,大家尤为激动,纷纷表示通过返校赏樱活动,真切地感受到了学校的蓬勃发展,也祝愿学校的未来越来越好。

值2020年我校百年校庆之际,校友、社会单位向我校捐赠170余棵广州樱,种植于含章池周边沿线。广州樱属蔷薇科是樱花里生长速度最快的品种,是普通樱花的2倍,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最佳的观赏效果,先花后叶,花量大,开花时每根枝条从顶梢到底部布满花朵,花色红艳,花瓣开张分布在同一平面,像一只只粉色蝴蝶在枝头飞舞。阳春三月,盛花期可以达到15天左右。

目前我校绿化覆盖率约为60%,现有樟树、小叶榄仁、凤凰木、美丽异木棉、盆架子、榕树等大树百余株,行道树及各类苗木 3000 多株,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环境优美。学校始终秉承绿色、低碳、节能节约与可持续发展的发展理念,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校园生态建设理念,为师生打造环境优美的校园环境。






undefined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