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厦门职业院校快讯
媒体海院
【厦门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厦门职业院校快讯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3 08:53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党建思政

        厦门华厦学院

        举办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交流展示暨集体备课活动


        3月16日,厦门华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交流展示暨集体备课活动。学校思政课教师现场进行了教学展示,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落实“八个相统一”教学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感染力、吸引力和亲和力,教育引导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坚定拥护者、模范践行者。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

        打造纪念馆里的思政课

        近日,由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翔安区思政课一体化中心联合开展的“探寻特区印记——展品背后的故事”主题实践活动在厦门经济特区纪念馆火热上演。不同于传统的教室,实践队员们在场馆里上起了思政课,当起了小讲解员;师生们对厦门经济特区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特区精神的力量。实践队老师认为,“校馆融合”不仅使思政课的理论性得到保障,还能够充分发挥场馆育人功能,创新传统课堂打开方式,表示将努力探索建立校馆融合、馆课融合机制,进一步聚焦大思政课建设,让大思政课更加有趣有味。


        厦门城市职业学院

        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3月15日,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重新学习领悟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回顾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主要举措及成效,对下阶段学校思政课建设提出新要求。五年来,学校思政课教学创新团队获省厅以上个人和团队一等奖2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5个,教师主持市厅以上课题1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逐渐形成“双链融合 三段五步”、“三融四互五入”的教育教学改革新模式,思政课教学满意度从2020年91.68%上升到99.58%。


        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3月14日,厦门华天涉外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并前往厦门市深田社区和筼筜书院实地践学。通过学习,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思政课是一门内容丰富的大学问。为讲好思政课,实现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将把此次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教学实践的动力,把讲话精神融入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厦门东海职业技术学院

        召开“重温‘318’重要讲话,践行育人初心”座谈会 

    ​    ​近日,厦门东海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召开主题为“重温‘318’重要讲话,践行育人初心”的座谈会。座谈会上,思政教师结合自身实际,深刻交流探讨了学习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要求,潜心钻研思政教学,持续探索教学改革,力求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让课堂更有温度、教学更有力度,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    ​交流协作


    ​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

    ​    ​与厦门市婴幼儿照护服务协会签订合作协议

    ​    ​近日,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与厦门市婴幼儿照护服务协会签订高素质婴幼儿托育服务人才平台搭建合作协议。此次校企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建共享,促进资源互通,实现学校与企业、行业、产业的专业对接,推动托育事业发展需求与人才供给的有机衔接,致力于培养具备医、养、教综合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托育人才,共同助推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


    ​    ​厦门工商旅游学校

    ​    ​举行与同安区西柯中心小学结对共建乡村青少年宫志愿服务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

    ​    ​近日,厦门工商旅游学校与同安区西柯中心小学举行结对共建乡村青少年宫志愿服务活动总结暨表彰大会。此项活动源于2018年,至今已经走过6个年头。6年间,学校前往同安区西柯中心小学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空乘专业和幼教专业的志愿者们发挥职教专业优势,实实在在践行“关爱儿童”品牌志愿服务项目。接下来,学校将持续探索“爱心+专业”专业服务模式,在特色志愿服务中实现专业化,致力将所学专业技能和成果奉献社会。


    ​    ​厦门技师学院

    ​    ​金融消保驿站揭牌

    ​    ​近日,厦门技师学院与平安银行厦门分行联合开展了金融消保驿站揭牌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活动。“金融消保驿站”正式揭牌,意味着学院师生拥有了更贴近、更常态化的金融知识传播平台,有助于打通校园金融消保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未来,学院将与平安银行厦门分行友好协作,形成教育宣传合力,定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宣传活动,丰富金融消保驿站的服务内涵,让金融消保驿站真正发挥实效。


师生培养


    ​    ​厦门演艺职业学院

    ​    ​召开“人工智能进课堂”研讨会

    ​    ​近日,厦门演艺职业学院召开“人工智能进课堂”研讨会,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在影视编导专业、艺术设计专业领域的应用,以及如何在课堂上实施人工智能教学、如何对学生进行人工智能思维和艺术实践的培养等进行研讨。会议指出,人工智能已经深入各行各业包括艺术教育的各个领域,学校要在艺术职业教育实践中率先进行人工智能的渗透教育,即对学生提供基础审美素养的同时,跨专业合作,校企合作,真正将人工智能引入课堂,增进学校的内涵建设,更好地将艺术教育服务社会,培养更多的优质专业技能人才。


    ​    ​厦门市同安职业技术学校

    ​    ​举办第一期“工匠精神”大讲堂活动 

    ​    ​近日,厦门市同安职业技术学校护理部举办了第一期“工匠精神”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分享优秀临床护理工作者的奋斗故事和经验,激发广大师生对医学职业的热爱和追求,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的建设与发展。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对医学这个职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进一步的想法,纷纷表示要以老师们为榜样,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实现个人价值和推动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园风采


    ​    ​福建省鸿源技术学校

    ​    ​举行冲刺职教高考誓师大会

    ​    ​为进一步激发学考班学子积极备战2024年职教高考,近日,福建省鸿源技术学校举行冲刺职教高考誓师大会,吹响了2024年高职高考冲锋的号角。会上,学考班全体教师和学生进行了宣誓,表达了他们备战职教高考的决心和信心,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还分别进行了发言。校领导鼓励同学们要热烈地拥抱生活、执著地拼搏追求、勇敢地接受挑战,用智慧和毅力给自己创造出彩的机会,并祝愿每一位考生实现梦想。


    ​    ​福建省诚毅技术学校

    ​    ​联合举办植树节活动

    ​    ​近日,福建省诚毅技术学校联合滨海社区及物业共同举办了植树节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放苗扶树、挥锹填土、踩土固苗、提水灌溉……现场热火朝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三角梅顺利在滨海社区“安家落户”,一株株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传递着春的生机与活力。通过此次植树节活动,同学们体验劳动的快乐,感受自然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爱校荣校”责任感。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