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导向 自我保证 多元诊断 重在改进
学院要闻
需求导向 自我保证 多元诊断 重在改进
——我院承办全国高职院校教学工作诊改培训
来源:党工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7 20:17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317-18日,由我院承办的2019年全国校教学工作诊改理论与实务培训(第一期)厦门市灵玲大酒店举行。这是福建省首次举办该类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陈苏丽,院长陈昌萍,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改专家委员会、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改专家委员会相关专家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学耕主持。我院70多名教职工与来自全国28个省160院校的主要领导、骨干教师600余人一同参加了培训

  陈昌萍在开班仪式上发表讲话,他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他表示,本次培训将进一步推进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与运行,促进学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改专家委员会主任陈瑞晶指出,福建省教育厅对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改制度建设高度重视,已列入示范性建设的重要任务。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自主发展,改善办学条件,深化教学改革,提升学校治理水平。

  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改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袁洪志指出,建立职业院校常态化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和可持续的诊断与改进工作机制的指导思想是为实现学校确立的办学目标提供制度保证,完善质保体系、升级信息化系统、形成质量文化是制度建设的主要任务。他作了诊改制度建设的背景、理念以及《复核指引》起草说明和学校层面诊改实务专题报告。

  本次培训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2019年工作要点》,深入推进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制度建设,引导高职院校切实做好实施方案编制和实操工作,建立常态化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邀请到全国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改专家委员会主任杨应崧,委员、平台组副组长何锡涛,江苏省诊改专委会顾问戴勇,淄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姜义林,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焦爱萍,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中心主任吴乃忠等专家作主旨报告。

  培训内容涉及高职院校教学工作诊改理念、学校层面诊改实务与诊改复核文件说明,目标与标准制定实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层面诊改实务和信息化顶层设计等。既有来自资深专家对高职院校教学诊改建设的思路、建议,也有来自一线院校的具体做法分享,既有诊改文件解读,也有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解答,既有经验分享,也有案例展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我院为本次培训作了精心准备,会前召开筹备会,落实组织、宣传、服务,保障了培训工作正常进行,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认可。


 (党工部)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