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添一金!我院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一等奖
学院要闻
再添一金!我院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一等奖
来源:党工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5 16:0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6月2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我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这是我院今年获得的第二个国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由林腾伟、赖志龙、黄超顺三位同学参赛,信息系主任林晓鹏、教务处周峰带队,吕月惠和许万里老师指导,与来自全国各地的83支代表队进行激烈角逐。我院选手在提供耗材与任务书描述规格不一致、电脑故障等诸多不利情况下,在比赛过程中随机应变,最终排名全国第六,获得一等奖,两位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

  我院第一次参加该赛项省赛第二名入围国赛。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六个月的集中训练期间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系部大力支持,多次到场给予鼓励。学院师生的齐心协力为比赛获奖奠定了基础。

  本赛项以国家大力支持绿色新能源发展为背景,将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和相关电子控制设备融合起来,考察选手电子信息、新能源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以及职业素养、现场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全面展现职业教育改进与改革的最新成果及参赛选手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国家新能源的开发利用提供了高技能人才竞技的舞台,促进高职教学更紧密贴近行业发展,更好的为行业、企业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教务处)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