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联合地方检察院开展预防大学生涉罪专题活动
学院要闻
学院联合地方检察院开展预防大学生涉罪专题活动
来源:党工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3 09:4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6月20日下午,由厦门市翔安区人民检察院、共青团翔安区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承办点亮法治明灯共筑青春防线’——预防大学生涉罪专题活动”在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举行翔安区检察院、翔安区团区委、新店派出所、工商银行、光大银行等单位相关领导我院师生代表等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包括现场发放《预防大学生涉罪“三字诀”》宣传册、观看“抵制非法校园贷”概念动画、欣赏法治情景剧、进行互动问答、开展普法互动游戏。概念动画结合真实校园套路贷案例进行情景再现,之后由金融方面的专家和检察官展开法律和金融知识讲解情景剧《暑假工陷阱》、《校园“贷”价》分别由我院工商系学生和厦门演艺职业学院学生出演,以真实案例改编的情景剧生动地诠释了校园贷的危害和常见的暑假工陷阱。现场互动问答学生们结合生活经历,纷纷踊跃发言。普法互动游戏“火眼金睛”、“险中求生”、“打开心墙”吸引了诸多同学参与其中学生们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了对法律的认识。

  本次活动首次采用检察官和智能机器人联合主持的形式,活动由新浪进行了全程直播,截至62020点最高在线观看人数达5.7万人,累计观看量量达118.2万,产生了巨大的反响及良好的社会效应,提高了在校大学生自觉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掀起了大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潮

  (工商管理系)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