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系“情暖心社”三下乡实践队关注三农,关爱童叟
学院要闻
信息技术系“情暖心社”三下乡实践队关注三农,关爱童叟
来源:党工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1 12:4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7月6日至8日,由信息技术系蔡燕玲、邱悦老师带领的“情暖心社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一行九人前往平和县安厚镇大坑村开展以“陪伴孤寡老人、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7日上午,团队来到大坑村村委会,受到村支书张振汉、村主任张添来、副主任张清木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友好座谈,张振汉、张添来介绍了大坑村近年来发展状况和贫困老人情况。会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团队走访慰问贫困户和五保户,向他们赠送物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耐心向他们讲解用电安全和生活中的安全知识。

  7日下午,团队以创意游戏的形式为留守儿童上了一堂寓教于乐的安全知识课。孩子们从游戏中学到了许多安全知识,并从案例讲解中知晓了安全注意事项,有力地提高了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8日上午,团队为贫困老人做了一顿暖心的家常饭,老人们欢聚一堂、共进午餐,高兴地与队员诉说着近几年来家乡的巨大变化,不时流露出对党对政府的感激之情。他们希望大学生们毕业后能够回来投身乡村振兴大潮,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切的基础是安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队员们听到、看到、学到了校园里、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收获很大。

  (信息技术系)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