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加强政治建设”学习交流
基层动态
信息技术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加强政治建设”学习交流
来源:党工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8 12:0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10月17日晚,信息技术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专题“加强政治建设”学习交流在系党建活动室举行。系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参加,系党总支书记王火灵主持学习。

  会上,全系党员集体学习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等篇章。系党总支委员、综合办主任彭光竹,光电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主任陈秉试等党员作交流发言。

  彭光竹在《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发言中,认为之所以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一是因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二是因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是几代中央领导人革命经验、实践经验所得。而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就要求党的基层组织必须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各项制度,必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就要求全体党员做到“四要”:要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四个意识”、要严格尊崇党章、要加强党性锻炼。彭光竹结合实际工作,表示要做到“三要”:要加强学习、要坚持自我批评和不断改进、要服从上级工作安排

  陈秉试在《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当好答卷人》发言中,认为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对党忠诚;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对待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要弘扬优良作风,要树立正确“三观”;要有真本事、真本领,要求真务实。他认为开展主题教育就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希望以此为契机改变工作中的存在的“混、看、怕”等不良现象。

  根据系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活动安排,会后全系党员还将自学《近平同志对我做人做事影响至深》、《近平同志虽然年轻,但涵养很好》、《近平同志对普通干部关怀备至》等文章。

(信息技术系)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