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 “坚定理想信念”集中研讨
基层动态
工商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 “坚定理想信念”集中研讨
来源:党工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0 21:2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  1017中午,工商系党总支在翔安校区导游实训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坚定理想信念”集中研讨会。

  与会人员围绕第二专题集中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分享学习心得。

  张宇泉副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在学习理论上,干部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周敏和王馨老师阅读摘自《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的文章,强调教育的重要性,应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也要坚持文化自信。

  曾慧君老师认识到,作为党员,应抓好思想建设,掌握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马克思主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脚踏实地并踏踏实实干好实事。

  赵世一老师分享教育教学经验,引用书中的名言,提出要有坚持教育初心的坚定信念,要重视做人的教育。要时刻检查自己的工作,努力做一个有现代思想的教师,不忘初心,才会坚定追求,抵达自己的初衷。

  王海老师提出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理想信念方能经受“贪、嗔、痴”等各种考验。赖德富老师认识到,要增强高校教师理想信念的教育;要完善工作机制,定期开展教育研讨,走访参观专家解读,讲座等。潘勤奋老师也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意识到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研讨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员的灵魂和精神支柱,坚定理想信念,方可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工商管理系)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