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专题集中研讨
主题教育
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专题集中研讨
来源:党工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9 11:0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10月28日上午,我院在翔安校区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专题严明纪律规矩”集中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陈苏丽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党政班子成员汤忠民、缪雄平、余云翼、马国玄、吴云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结合10月25日的集中学习,从自身工作出发,谈心得体会。

  党工部部长、航海技术系党总支书记林志洁从“纪律、规矩的认识”“严明纪律规矩的现实意义”“如何严明纪律规矩”三个方面谈体会,分享了航海技术系在工作中遵守纪律规矩,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的做法。

  成教部主任刘秋林认为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在具体实践中落实,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党员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将遵守党规党纪和干事创业结合,共同担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纪检监察室主任张仁强作了《以精准问责严明纪律规矩》为题的发言,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不枉不纵强化结果运用。他认为纪检监察机关积极探索创新把监督融入日常的有效办法和途径,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规范监督。

  科研处处长苏国新、生物技术系主任李碧全、教务处处长缪明聪作为民主党派代表,表示经过六个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深刻认识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要夯实和发展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维护中共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贯彻到实际行动上和实际工作中。

  保卫处处长潘志光、生物技术系党总支书记林杰钦也结合岗位工作作了发言。

  纪委书记缪雄平从党史角度剖析了纪律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党的纪律建设最根本的是政治纪律,党员要多讲奉献,少讲个人得失。纪委要结合岗位要定制度确权,立规矩限权,解决纪委由谁监督的问题;认清监督职责定位,解决认识上怎么做的问题;处理好纪委的专责监督与主责部门监管的监督之间的管理问题,解决做什么的问题;处理好纪委班子、党员、教师等监督对象之间的监督关系,增强监督合力,解决好采用什么方式方法的问题。

  陈苏丽回顾总结了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研讨情况。她指出,要坚持学原著、悟原理,要坚持对照榜样,坚持深入交流。要把精神再补钙转化为工作再加油、责任再担当,以高质量的学习研讨,引领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陈苏丽强调,下一阶段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进一步把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环节落实好,领导干部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撰写好调研报告,上好党课,开好民主生活会。

  自9月17日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我院已组织完成了六个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共有32名干部参加。党工部在每个专题都精心设计了视频学习环节,在全面系统学的基础上,更好地达到联系实际学的效果。研讨过程中共有44人次进行发言,结合自身工作,找差距,抓落实。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大家对“初心、使命、责任、担当”有了更深的感悟和认识,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岗位,认真履行职责,把理想信念坚守在心,把责任坚扛在肩,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办公室、团委、工商系负责人共同参加研讨会

  (党工部)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