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学耕副院长作形势与政策课专题讲座
学院要闻
孙学耕副院长作形势与政策课专题讲座
来源:党工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1 23:0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12月10日晚,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学耕在学院报告厅为信息技术系师生讲授《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形势与政策

孙学耕用精彩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并结合自己丰富的阅历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新中国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成就和社会变迁,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和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

孙学耕艰辛探索,铸就辉煌历程砥砺奋进,谱写壮丽史诗深刻启示,引领前行之路三个方面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简要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几次重要代表大会召开的时间、地点、背景、历史地位和重要成果;具体分析了新中国从成立、巩固到屹立世界的过程中,在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科技等领域“突出重围”“自力更生”“引领世界”所展现出的坚定、不屈、睿智、魄力;详细列举了“两弹一星”“恢复联合国地位”“载人航天”“港澳回归”“青藏铁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一带一路倡议”等科技成就。

孙学耕与现场师生热情互动,还带来了文创纪念品,奖励赠送给正确回答问题的同学,活跃了课堂氛围,拉近了与同学的距离。他不失时机地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秉承嘉庚精神,弘扬诚毅校训,努力学习,克服困难,为我国未来的发展做出贡献。

课后许多同学表示对我国从风雨中建立、坎坷中成长、挫折中磨砺,一直走到伟大今日的历史巨变中有了更深的体会,纷纷表示要在新理念、新思想的引领下,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和智慧,唱响时代主旋律,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技术系)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