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工部   作者:党工部   发布时间:2020-01-18 15:3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2020年1月16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研讨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实施方案。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汤忠民、缪雄平、余云翼、马国玄、孙学耕与全体中层干部一起参加学习。

  院党委副书记汤忠民以“遵从制度无例外”为题,从认识、问题、思考三方面谈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为全党的一项重大的战略任务。完善制度建设、健全治理体系是提高干部队伍治理能力、克服本领恐慌的重要保障。汤忠民分析了学院在制度建设和执行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要强化制度意识,完善各项制度,严格执行制度。领导干部要带头起表率作用,从小事做起。要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

  纪委书记缪雄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着眼于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要对照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内涵,破解发展难题。

  党委委员、副院长马国玄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结合学院各项工作,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管理的科学性,运用信息化实现精准管理。各部门要做好统筹、监管、促落实的职能转换。

  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学耕分享了《求是》刊载的文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综述》,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推进制度创新,将优势转化为效能。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分享心得体会,并为学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实施方案建言献策。

  本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如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院系二级管理体制改革,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指明了方向。

(党工部)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