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9级制冷专业34名退役军人学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要闻
我院19级制冷专业34名退役军人学生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党工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5 21:02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  疫情就是军令,防疫就是战斗。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机电系19级制冷专业退役军人34名同学积极主动请缨,到防疫一线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军制冷3192班洪跃生同学取消春节休假,在翔安马巷镇市头社区党员义工队承担检查人员出入、测体温的工作,他说,“我不但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质朴的话语却透露出坚定的力量。

  同班王海兵同学是厦门荣鑫翔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公司总经理。疫情就是命令,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王海兵积极发挥“排头兵”作用,带领公司员工奋战在阻击疫情的一线。疫情爆发之初,王海兵就发动支部党员公司员工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他们在村口、高速口防控检查,在欧厝社区开展测量体温、宣传防疫措施人员排查、卡点值守等工作,并为居民捐赠口罩在战“疫”中,他们不顾天气变化,不管白天还是黑夜,24小时坚守王海兵始终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说在前面,更做在前面。王海兵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更是党员,同时嘉庚学子,冲在一线义不容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群众中闪闪发光。”

  许振海、周德清、罗国兴、邵进忠、洪仁忠、周文斌……他们一个个不畏风险、冲锋在前。他们在乡镇的交通要道巡逻执勤、消毒车辆、登记进出人员、监测体温、交通疏导;在各村(社区)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劝退聚众群众、了解情况、筛查人员;监督群众自我防护情况。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神圣誓言。

  (机电工程系)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