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全校工作视频会议
学院要闻
我院召开2020年全校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党工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3 23:3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  4月3日上午,学院召开2020年全校工作视频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汤忠民主持。

  会上,院长陈昌萍总结了学院2019年取得的成绩并部署2020年的工作。他提出“11234”工作思路,即:坚决打赢一场战疫: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一个根本原则: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两大任务:巡视整改政治任务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以赴完成三大重点专项工作:高质量办好百年校庆、高标准完成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验收、高站位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强力推动四大新提升:内部治理效能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新提升、融合开放水平新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新提升。

  党委书记陈一端传达了省教育厅统筹推进高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一要严防输入,持续抓好疫情防控;二要强化管理,保证线上教学质量;三要精准指导,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四要深化改革,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能力;五要守住底线,做好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六要加强引领,确保高校安定稳定。

  陈一端还围绕践行嘉庚精神和提高科研能力两个主题向全体教职工分享了感悟。他指出,嘉庚精神其实是一种大爱,嘉庚先生把毕生财富都用来办学,他爱国、爱乡,关爱师生,当前,学院的发展很需要这样的爱,需要营造一种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的氛围。他强调,高职院校也要重视科研工作,以科研带动教学水平的提高,要鼓励每位教师专注某个领域或专业,坚持不懈深入研究,自然就能成为专家。

  汤忠民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落实,各系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会议的部署,细化、压实各项工作任务,不能因疫情而放松,确保全年工作目标的实现;二要严防控,按照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同时要敦促师生遵守学院、社区的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确保身体健康;三要送温暖,要关心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工作、在线学习面临的困难,特别要关注和疏导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

  学院各系各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全体行政人员、当天无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通过远程视频收看直播

  (党工部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