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线上线下同祭嘉庚校主
学院要闻
我院师生线上线下同祭嘉庚校主
来源:党工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3 23:5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今年清明节,由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缘故,学院没有像往年组织大规模祭奠陈嘉庚校主的活动,但连日来,全体师生还是采用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共同缅怀校主。

敬献花篮,深切缅怀校主

  4月3日上午,学院两个校区部分教师自发前往嘉庚像前行礼祭奠陈嘉庚先生,表达对校主的深切缅怀。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活动。党委副书记汤忠民主持简单仪式

  工作人员一早就将花篮置于陈嘉庚铜像两侧。院党委书记陈一端陈昌萍走到花篮前,整理挽联。全体人员向陈嘉庚铜像默哀一分钟,行三鞠躬并绕行一圈深切缅怀校主陈嘉庚先生竭诚报国的丰功伟绩,表达对校主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继承并弘扬他为教育事业鞠躬尽瘁的伟大精神。

课前祭奠,讲述嘉庚故事

  机电系教师利用线上教学课前时间带领各授课班级举行“祭奠校主英灵,传承嘉庚精神”云纪念仪式。仪式上,机电系教师回顾陈嘉庚的生平事迹,带领学生感受陈嘉庚一生赤诚爱国、振兴中华,毕生致力于发展教育事业的高尚情怀。最后,大家一起为校主陈嘉庚默哀一分钟

  机电系学生们纷纷表示,校主陈嘉庚先生倾尽一生之力创办学校,致力于祖国教育事业,值此海院建校百年,我们更加怀念校主光辉的一生。我们作为新时代海院人,将秉承“诚毅”校训,弘扬“嘉庚”精神,刻苦学习,努力增长知识和才干,要像嘉庚校主希冀的那样,为祖国效力,为人民服务,担起时代重托。

“云上嘉庚”,开展线上祭奠

  学院倡导新型祭奠方式,组织师生登录“云上嘉庚—陈嘉庚纪念馆”。通过线上参与的方式,用别样方式追忆缅怀校主陈嘉庚先生,传递思念之情。

  据悉,“云上嘉庚—陈嘉庚纪念馆”不仅有图文并茂的陈嘉庚生平事迹简介,还有网上祭扫功能。届时,学院师生可通过关注“i嘉庚”,点击“云上嘉庚——陈嘉庚纪念馆”,进入“集美鳌园”,参与陈嘉庚先生的线上祭奠活动。

  (党工部)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