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坚强防线 守护校园安全
学院要闻
构筑坚强防线 守护校园安全
来源:党工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09 16:1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后勤处坚决贯彻落实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秉承“构筑坚强防线,守护校园安全”信念,全体后勤人坚守岗位,全力奋战在校园防疫第一线,筑起了一道坚强的校园防线。


严密部署构建后勤防疫体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后勤处迅速组织,严格执行疫情数据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多级微信群,做到信息通畅,层层上报,做好人员摸排,开展联防联控。及时制定了《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服务单位员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实施方案》、《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食堂、商超管理工作方案》、《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物业管理工作的方案》、《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环境通风和消毒制度》、《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程项目复工及日常管理的工作方案》等文件。内容涵盖外包服务单位员工管理、食堂商超运行、校园日常消杀、基建工程复工等各项后勤生产与保障工作,进一步梳理工作流程、层层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建立起完善的后勤防疫体系。


多措并举全力守护校园安全

  疫情发生之初,面对防疫物资极度紧缺局面,后勤处迅速行动,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联络,多方筹措,累计储备额温枪163把、医用防护服20套、口罩16800个、医用酒精2832瓶、84消毒液510公斤、手套2880副、免洗洗手液272瓶、普通洗手液300瓶,有力保障了一线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后勤处指导安排物业公司对两校区开展卫生死角彻底清理和全方位消杀防疫。开展校区卫生大扫除、卫生死角清理、灭鼠、消杀蚊虫卵的工作,完成翔安校区9号宿舍楼、嘉庚楼、鸡公山、思明校区7号楼等多处卫生死角清理。每日对行政楼、教学楼、实训楼、教工宿舍楼等公共场所及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对各场所楼梯扶手、门把手、洗手间、电梯、会议室、车辆、垃圾桶等进行定时重点消毒。

  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是重中之重。根据陈昌萍院长的批示,在余云翼副院长的具体指导下,后勤处制定了《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实施方案》,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加快构建长效管理机制。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来校教职工吃上放心餐,后勤处组织检查食堂员工健康证及每日晨检记录、食品原材料、食堂卫生清洁、通风消毒等工作,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科学组织有序复工促进发展

  随着疫情形势的变化发展,后勤处坚决贯彻院党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指示。如何在疫情防控“不松劲”的同时,有效保障顺利复工?这是基建工作面临的难点。为做好项目复工各项准备工作,后勤处提前制定了复工方案,多次召开线上线下会议研究布置推进项目复工事宜。翔安校区北大门建设、翔安校区鸡公山桃李园景观、翔安校区北广场地上景观和北大门广场景观、海绵校园改造等工程项目有序复工,全力保障学院百年校庆顺利举行。


未雨绸缪做好开学防疫准备

  开学在即,后勤处提前组织制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食堂、商超开学工作预案》、《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食堂应急演练方案》、《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物业应急演练方案》等各项工作预案和应急演练方案。组织检查各食堂复工准备情况,督促其做好开学工作预案。组织检查各外包服务单位的疫情防控培训方案及培训记录。

  针对开学食堂就餐这一防控重点,后勤处多次组织现场勘察,制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食堂开学供餐方案》,对错峰就餐、餐具选用、入门健康检测、食堂通风、定时消毒等环节进行了严格规定,保障开学后师生餐饮安全。为应对开学后的突发情况,在翔安校区嘉庚楼改造装修了12间隔离观察室,在思明校区综合楼设置了9间隔离观察室,并配备了床铺和相关生活用品,确保有备无患。

  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后勤处将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科学防控,筑起一道道坚强防线,为学院安全与发展保驾护航。

(后勤处)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