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珍稀海洋生物繁育研究中心
学院要闻
校企共建珍稀海洋生物繁育研究中心
来源:党工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0 22:46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5月19日,我院与厦门澳汤维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翔安校区隆重举办。院党委书记陈一端、院长陈昌萍、副院长孙学耕厦门澳汤维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雄平、公司党支部书记江增水、副总经理魏志煌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书及校企共建“珍稀海洋生物繁育研究中心”协议书。陈一端书记授予澳汤维尔公司校企共建“产教融合基地”牌匾陈昌萍院长授予澳汤维尔公司校企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基地”牌匾。

  陈昌萍就产教融合深入开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校企双方应依托“繁育中心”这个优秀的科技研发平台,合力争取政府的项目支持,获得业界认可;二是发挥企业的众创与资源优势,为学院的创新创业工作贡献力量,取得新突破,获得新成绩;三是校企合作已落地生根生,期待开花结果,收获更多丰硕的果实,努力将其建设成为海洋学院又一张闪亮的名片。

  陈雄平代表企业表示,将秉承嘉庚先生爱教助学的精神,充分发挥企业优势,认真履行协议义务,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长远发展尽到企业的责任,将合作项目打造成具有示范性的产教融合典范,为百年海院校庆增光添彩!

  孙学耕介绍校企合作项目的背景及意义,本次校企合作重点项目“珍稀海洋生物繁育研究中心”是集科研与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为一体综合研发与服务平台,建成后将成为在福建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涉海类产教深度融合的科研教育基地。

  据悉,本次厦门澳汤维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重点合作项目为“珍稀海洋生物繁育研究中心”,规划建设面积约500平方米,3年内计划投入700万元,实现繁育珊瑚25种、育(保)种100种以上的目标。繁育中心的建成将进一步促进校企双方的深度融合、优势互补,不仅有利于学院海洋类特色专业建设、人才质量培养的提升,有利于企业提升效益及行业影响力,更有利于海洋生物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支持海洋产业和海洋经济的发展,为福建的海洋强省战略贡献力量,为百年海院献礼。

  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企业技术骨干参加签约仪式

  (生物技术系)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