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做好就业帮扶工作
学院要闻
我院积极做好就业帮扶工作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11 20:39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我院认真贯彻落实就业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努力做到防控疫情和促进就业工作两不误。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创新创业与就业指导中心针对本学年596名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8名未摘帽贫困地区毕业生,以及8名湖北籍毕业班学生制定了多方位的就业实施策略。要求各系部针对这三类特殊学生群体做摸底调查工作,收集并掌握就业困难学生的基本信息,建立帮扶工作台账。毕业班辅导员对每名帮扶对象建立帮扶记录表,表中记载帮扶责任人、联系电话、帮扶政策及帮扶措施,做到“一生一策”、“一生一档”、“一生一卡”。同时携手校友企业开展精准就业帮扶,发挥校友力量,助力毕业生就业。

  为了让全校毕业生都能够参与到就业精准帮扶活动中,学院筹划举办了4场网络双选会,累计参会企业339个,提供岗位13492个。其中,为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举办的“携手圆梦,助力就业—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空中双选会”,共有125家企业参与,提供岗位6545个。在毕业生返校时,又在校内摆放了招聘宣传,全方位助力毕业生就业。

  通过院系两级帮扶活动、携手校友企业推荐岗位、校招微信平台咨询、推荐企业线上指导等活动,学院深入推进了全校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工作,提升了毕业生就业求职能力,多方位促进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学生处)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