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级新型职业农民学历教育面授复学顺利收官
学院要闻
我校2019级新型职业农民学历教育面授复学顺利收官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9 09:0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728日,我2019级新型职业农民学历教育海水班110余名学员完成了今年首次面授,安全返程。至此,为期16天的2019级新型职业农民学历教育面授复学工作顺利收官。

  我校是全省7所承办新农项目的院校中率先实现面授复学的单位,受到上级部门和社会的普遍关注。继续教育学院以新农项目复学复课为抓手,在学员食宿、教学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积极创新、勇于担当,整个面授期间秩序良好、保障有力,未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件和公共卫生事件,为后续全日制学生的全面复学复课提供了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按照惯例,新农学员每学期需要完成一次为期10天左右的面授课程,受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部分面授课程由线上课程替代。为尽快有序推进面授复学,从6月初起,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就开始认真细致的研究制定面授复学方案,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同步实施继续教育学院认真落实学校有关部署关注疫情动态,抓细抓实复学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排查学员复学前活动轨迹,实施体温监测、核酸检测,核实闽政通健康码,把好入学关。复学期间实施24小时双人值班制度,将全省学员按地区进行分组,各组长负责本地区学员每日体温早//晚监测,实现疫情零报告。

  据悉,新型职业农民学历教育是政府委托项目,旨在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为保质保量完成新农项目任务,继续教育学院综合运用职教云课堂、国家教学资源库、行业专家面授等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开设遗传与育种、渔业可持续发展、名特水产养殖技术和水产动物营养与配合饲料等专业课程,积极为学员们解答生产难题。同时,结合学员生产实际需要,增设宏观政策法规、商业贸易管理等知识讲座,让学员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生产实践中积累更多经验,努力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在实现自身增收致富的同时,带领身边更多群众共同富裕。

  (继续教育学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