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陈嘉庚创办水产航海教育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厦门举行
媒体海院
【中国经济网】陈嘉庚创办水产航海教育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厦门举行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24 00:1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

  陈嘉庚先生创办水产航海教育暨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21日在厦门举行,2000余位各界嘉宾和师生代表到场参会,大会还设置线上直播,邀请各界宾朋、师生校友相聚云端,共庆百年华诞。

  福建省委常委周联清、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分别代表福建省委、省政府和厦门市委、市政府,向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百年校庆和该校全体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祝贺。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昌萍在大会上致辞时表示,100年前,民族危难,兴学报国。校主陈嘉庚先生秉持“开拓海洋、挽回海权、培育专才”的建校宗旨,在家乡集美创办集美学校水产科,成为我国最早培养水产航海技术人才的摇篮之一,奠定了今日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基础。

  据悉,在百年的办学历程中,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以“诚毅”为校训,弘扬嘉庚精神,为国家和福建海洋产业发展培养了大量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优秀校友遍及全国各地和世界五洲,在海内外享有广泛声誉。

  如今,该学院是隶属于福建省教育厅的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是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福建省文明校园、福建省黄炎培职业教育奖优秀学校,福建省示范性高职院校、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福建省创新创业创造教育示范院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

  陈昌萍表示,未来学院将以建设中国特色的高水平海洋类高等学府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抱蔚蓝,逐梦深蓝,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蓝色力量。

  纪念大会上,兄弟高校代表、校友代表、教师代表等也相继致辞或发言。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共建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签约协议和一系列校企合作、校行合作协议也在会上签订。

  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现有思明和翔安两个校区,占地712亩,总规划占地面积1000余亩,设置有航海学院、海洋生物学院、海洋机电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国际商贸学院、海洋文化与旅游学院、海洋工程学院、公共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10个二级学院,在校学生1.2万人,非学历教育学生每年2万多人次。现有专兼职教师615人,其中副高职称以上占比达37%,“双师素质”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超过80%。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