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 陈一端为教师党员上党史专题党课
学院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 | 陈一端为教师党员上党史专题党课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0 09:3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5月6日,校党委书记陈一端以“党史对治校理念的启示”为题,航海学院教师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陈一端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切入主题,讲述了“学党史的方法”学史知政权兴衰更替”“党史对治校启示”三方面内容。他强调教师队伍学党史需立足实际、讲究方法,协调好工学矛盾,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通过打造有温度、有人情味的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引导学生,教育学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授课过程中,陈一端对历史故事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列举了“读二十”“韬光养晦”等典故,并重温了习近平陕北插队时奔走30里路借书如饥似渴读书的故事,体现了共产党人再艰难困苦也需要用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陈一端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压实责任,实事求是;要充分利用闲散时间学习借鉴党史,以身作则,立德树人;要在书籍中汲取养分,将思政这个“调味料”加到课堂中,才能更好地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学习“百年党史”,才能切实体会共产党建立之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航海学院 陈聪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