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礼赞建党百年经典诵读大赛
学院要闻
我校举办礼赞建党百年经典诵读大赛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1 20:1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6月29日,“诵读红色经典 礼赞建党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翔安校区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汤忠民出席

此次大赛是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个一百重点项目之一由校宣传部和校团委联合主办。

大赛分追寻千年记忆传承爱国精神”“弘扬四史精神心随党旗飘扬”“吹响时代号角展望青年未来”三个篇章。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12名决赛选手过关闯将从10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争夺最终的冠军。

决赛现场12选手各展风采,精彩的诵读为在场的250余名师生、2.2万线上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盛宴。他们用或高昂或深沉,或悲愤或激越,或深情或憧憬的青春之声演绎了11个红色经典文学作品,再现了古代志士仁人的报国之志,中华儿女的接续奋斗经历,当代青年人慷慨激昂的浓厚家国情怀。最终,航海学院集管3202班张倩雯凭借厦门著名诗人舒婷的爱国名作《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赢得了全场的掌声,夺得本次大赛冠军。

“学习强国”厦门平台秦学老师和厦门经济交通广播总监赵彬老师对同学们的诵读进行点评,他们肯定了选手的精彩表现,表扬青年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生动感染力,同时也勉励同学们作为国家未来的希望,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发奋努力携手成长,要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经典诵读大赛是我校探索“三全育人”教育模式,创新活动载体,引导学生歌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以青春风采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政办、学工部、图书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规划与质量管理处、二级学院党团总支等教师代表参加。

(校团委曾美静)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