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学院要闻
我校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7 09:25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10月26日,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翔安校区、思明校区同步召开,在家校领导到场参加,开学典礼在庄严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长陈昌萍在翔安校区开学典礼上致辞。他指出,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怀抱着“兴海报国”的伟大志向,创办了我校前身——集美学校水产科,成为我国最早培养水产航海技术人才的摇篮之一。当前,我校在省市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全力筹建全国第一所高水平的本科层次海洋技术大学。他要求,2021级新生要传承和弘扬嘉庚精神,励志勤学、刻苦磨练;要坚守“诚毅”校训,诚信为本,勇毅担当,为国奋斗;要认真思考自身价值定位,努力成为社会必需、德技兼备、知行合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校党委副书记汤忠民在思明校区开学典礼上致辞。他向同学们介绍,学校主动服务国家海洋强国和福建海洋强省战略,向海图强,迈入了特色发展、创新发展、高水平发展的快车道。学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成效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他要求,同学们要以嘉庚精神滋养初心,心系家国胸怀天下;要以“诚毅”校训求学修为,领悟实践待人处事之道;要以时代所需找准定位,擦亮青春奋斗底色。他还叮嘱学生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共同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欣怡老师、航海学院赵敬老师、海洋文化与旅游学院邮轮3202班王姝、航海学院轮机3203班胡志伟、海洋机电学院数控3212班胡秦宇、航海学院轮机3213班王德氐,作为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分别在翔安校区、思明校区开学典礼上台发言。

  全校各二级学院领导、新生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