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端书记作“工匠精神”专题讲座
学院要闻
陈一端书记作“工匠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7 09:20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校教师树立规范意识,营造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10月26日下午在海洋机电学院党员活动室,陈一端书记为海洋机电学院全体教师带来一场关于“工匠精神”的专题讲座。

  陈书记以“工匠精神”为题,从“国民的工匠精神”、“一切皆有讲究”和“如何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三个方面对工匠精神进行阐述,将工匠精神所蕴含的“滴水穿石”、“严谨细致”、“日积月累”、“推陈出新”等内涵进行一一解析。通过对比中国与日本、德国、英国、瑞士等发达国家的制造业,阐述了工匠精神的时代价值。陈书记勉励全体教师要从自身做起,从平日的每一堂课做起,教给学生规范的严谨的操作规则,树立学生创新的意识,练就职业技能、投身工匠实践。

  陈书记的专题讲座,加深了老师们对工匠精神的认知。讲座后,教师们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加快课程标准特别是实训课程标准的建设,深化实训室的6s管理。只有在专业上孜孜以求、精益求精,将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渗透到课堂教学的每一个环节中去,才能更好地教育学生,培养出高素质的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海洋机电学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