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老有所智 慧己助人”专题培训讲座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老有所智 慧己助人”专题培训讲座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0 12:24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近日,我校为退休老同志举办一场“老有所智慧已助人”专题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厦门莲花医院王庆强医生、筼筜派出所王加和警官。

  王庆强医生对老年人疾病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他从老年人的生理特点出发,详细介绍五脏等特点,提出运动保健和中药养生保健方法,着重介绍冠心病、糖尿病、中风、高血压病等老年人常见病,深入浅出的讲解各疾病的特点、预防措施和康复方法。我校老同志认真倾听,并与王医生交流自身健康问题。

  王加和警官从实际案例出发,介绍目前常见的诈骗老年人方法,分析案例中诈骗的关键陷阱和心理特点,告诫老同志“不迷信、勿贪心”,用科学的方法解决现实中碰到的问题。

  我校林雅芳老师携带学生志愿者,为老同志现场讲解如何下载手机APP、连接WIFI等基础功能设置,并详细介绍微信、厦门地铁、掌上公交、淘宝、百度地图等日常软件的使用,学生志愿者现场解决老同志使用智能手机时碰到的疑难问题,助力老同志跨越“数字鸿沟”,乐享智慧生活。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这种教学模式很好,能让他们很快掌握软件的操作,学生亦师亦友,老同志向学生传授专业精华,学生助力老同志掌握智能工具,互帮互助,慧己助人。

  (人事处  何俊彬)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