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夺5金6银4铜!我院参加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再创佳绩
学院要闻
勇夺5金6银4铜!我院参加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再创佳绩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7 14:28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  近日,第八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场决赛分别在集美大学(主赛道)和福建船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职教赛道)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获得职教赛道金奖5项,银奖6项,铜奖3项;高教主赛道铜奖1项;十佳人气奖1项,创意奖1项。5名指导教师获得“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称号,学校获评“优秀组织奖”

  学校此次获奖项目将科技智能渔业、工厂化循环水、船舶减碳、智能货代等新技术与海洋经济各领域紧密结合,发挥互联网、科学技术在海洋产业、环保领域的作用,促进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助力环保产业发展。

项目《渔乐仙宫——工厂化循环水整体解决方案》

《细菌猎手Plague_Hunter-噬菌体裂解酶,启迪水产无抗新时代》项目

《碧海蓝天——船舶减碳先锋》项目

  参赛指导教师表示,“学校提供政策、资源等支持团队备赛。我们指导学生打磨项目,共同攻克难关,积累了培育“三创型”人才的经验,实现以赛促教。”获奖同学表示,“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和老师的指导,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团队凝聚在一起,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便会愈战愈勇。”

获奖项目




  据悉,本届大赛热度持续攀升,参赛人员和项目数再创新高,全省244所学校的76万名师生、近20万个项目报名参赛,分别比上届大赛增加20万人和4.8万个项目。我院共有3729个项目、12249人次参加本届大赛,参与项目和人次为校历届最多。经校赛选拔,20个项目入围省赛网评(职教赛道15个),11个项目进入了省赛的决赛。《福渔科技——开启云科技智能渔业投料时代》与《模型工厂——行业领先三维数字孪生软件》两个项目将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预赛。

  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新时代“三创型”蓝色工匠培育模式、“五位一体”(政校行企所五方协同育人)人才培养机制,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以此强化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精神,全面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就业创业处 李芳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