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教师荣获百度“大国智匠”激励金项目
学院要闻
喜报 | 我院教师荣获百度“大国智匠”激励金项目
来源: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5 11:41   浏览量:   打印本页
字号:

  8月19日-20日,首届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召开期间,百度发布“大国智匠”激励金项目等奖项。我院物联网教研室林志谋老师带领的团队项目“AI鱼脸识别和鱼病识别”从217份项目案例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案例创意奖

  该项目在原人工智能模型基础上进一步利用百度飞浆技术快速搭建人工智能模型,并设计一套边缘计算设备识别鱼类和鱼病。鱼类识别在渔业研究、鱼类知识科普、水产养殖加工、鱼类资源调查和保护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如捕捞后的鱼类自动分类,鱼类的鱼病分析,深海鱼类自动识别和捕捞等等。基于人工智能的鱼脸智能识别能够解决目前鱼类分类主要靠人工的问题,解放劳动力,提高生产效率,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此荣誉是我院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在服务海洋经济、办出专业海洋特色的成果之一。下一步,团队将以此为契机,以水下潜航器为平台,构建AI+海洋生物的鱼脸识别系统,应用于海洋生物的研究,助力学校海洋特色专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工程学院 张倩)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分享好友和朋友圈

闽ICP备 09004623号-6

Copyright © 2018-2025 WWW.XMOC.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